ID3036522

不混圈,只对我自己的言行负责

【翻译】【Doctor Who】Her Name Was Rose (11/Rose)

作者已注销tumblr,无法索要授权。不介意再看。

fanfiction by old-sock-drawer at tumblr



“你爱过什么人吗,博士?”
这问题十分突兀。这时他正和Amy一起坐在TARDIS里,享受着一个慵懒的周日夜晚。她坐在桌边喝茶,而他交叉着腿坐在料理台上,手里拿着某种设备。听到她的声音他甚至没有抬头,就好像完全没有听到这个问题一样。

所以她追问了,就像她一直以来都会追问一样。“博士,你听见我说话了吗?”她问。“你爱过什么人吗?”

“Amy,我已经九百岁了,”他回答,但还是没有抬头。“我曾去过许多地方,见识过许多事,遇见过许多人...”

他这样顾左右而言他的胡扯已经是很清楚的回答。她微笑了。“她叫什么名字?”
尽管她觉得自己如此了解博士,她同时也明白,关于他,还有很多很多事她不知道,可能也永远不会知道。虽然她已经认识她十四年了,他认识她的时间可少得多。对于在宇宙里漫游了几个世纪的人来说,十四年就像五分钟一般短暂。

关于这个她称之为自己最好朋友的不可思议的男人,还有太多事情她一无所知,而这件事,她猜,就是其中之一。他又胡乱说了些关于爱和化学平衡的事,说对同伴的渴望是一种普世的需求,说世上的爱有许许多多种。她终于忍不住了,所以拿起自己还剩一半的杯子走过去放进洗碗池,拍了拍他的膝盖。“晚安,博士,”她说。这时他终于停止了说话。
几个小时后,房间门口响起敲门声,她放下了自己正在读的书,然后门开了。进来的人是博士,全身颤抖,手里拿着些什么东西。他走近她时,Amy坐起身。“博士,怎么了?”她问。他在她床边坐下。
他一言不发地递给她一个女孩的照片。他拿着那照片的方式,就像拿着某种非常珍贵的无价的宝物,所以Amy拿过来的时候也小心翼翼,生怕碰坏了它。那照片已经有点起皱,就好像已经在一件粗花呢夹克衫口袋里放了很久了一样。

照片里的女孩很美。她坐在某样东西旁边,Amy想那应该就是TARDIS,她身边是一个高高的穿着细条纹西装的男人,他的头发看起来很棒。照片里的两个人太沉迷于彼此,甚至不知道自己正在镜头里。照片捕捉到的他们正在大笑,她的手放在他的腿上,他的手臂环绕着她。两个人看起来是那么地幸福,但Amy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哭。她抬头看看博士,后者的表情难以捉摸。“博士?”

沉默。他把照片从Amy手中拿了回来,当他看着它的时候,一个小小的微笑柔和了他的表情。“Rose,”他终于说,那名字的声音像是某种神圣的东西从他嘴唇上温柔地轻吐,“她的名字是Rose。”

end

评论

热度(51)

©ID3036522 | Powered by LOFTER